趙麗穎:首嘗“腹黑”,其實有點後怕

搜狐娛樂訊 對於一個演員來說,也許無數個“女八號”都是在為一個“女一號”做準備——趙麗穎就是這樣,出道7年,她當配角、打醬油,一直徘徊在女主角的邊緣;直到出演《陸貞傳奇》,趙麗穎才真正坐上瞭“女一號”的交椅,同時也用實力獲得瞭觀眾的認可;而在電影《宮鎖沉香》中,趙麗穎又首嘗反派,再度向大傢展示瞭驚人的爆發力。出色的演技加上清純的形象,讓趙麗穎迅速晉升影視圈炙手可熱的新晉小花旦。


昨日,在接受本報記者的電話采訪時,敞開話匣暢聊戲裡戲外的她。戲裡,她把《宮鎖沉香》中的顛覆性出演看作是自己的一次升級大考;戲外,面對惱人的“負面”傳言,她一概不理——我不會陷入虛構的傳言裡!

2006年,不滿20歲的趙麗穎參加瞭“雅虎搜星”的選秀,並一舉奪得冠軍,從此踏上演藝之路。但此後長達七年的時間裡,非科班出身的她一直都默默無聞地詮釋著邊邊角角的角色,直到遇到陸貞,她的能量集中爆發瞭——

【走紅】 出色的“醬油黨”也有春天

記者:畢業於廊坊電子信息工程學校的你,後來怎麼大跨專業當瞭演員呢?

趙麗穎:當時我參加瞭雅虎搜星的一個選秀,之後便歪打正著地當瞭演員。

記者:大傢都說你一夜爆紅,其實在出道後的七年間,你曾出演過不少電視劇,其中不乏《金婚》、《新還珠格格》這樣噱頭不小的作品,但直到《陸貞傳奇》才讓你人氣大漲。覺得自己的走紅是偶然還是必然?

趙麗穎:是偶然的機遇帶來的結果吧。現在看來,之前的經歷對我來說都是儲備。

記者:你遇到“陸貞”,也算是七年磨一劍。之前長期“打醬油”的日子曾經讓你有過打退堂鼓的沖動嗎?

趙麗穎:沒有,但確實覺得這個職業跟自己想象的不一樣。通過慢慢琢磨和瞭解,逐漸發現這個行業其實是有它的“遊戲規則”的。

記者:你指的“遊戲規則”是什麼?

趙麗穎:就是要不斷地彌補自己的不足,去適應這個圈子。比如在一個劇組裡拍戲、生活,其實就是置身於一個微縮的社會圈,你必須要善於與人溝通,要與人為善,這樣你才能徹底融入這個圈子。

記者:也就是說,懂得為人處世之道也能為自己贏得機會?

趙麗穎:對。因為我覺得很多事情都會有口播效應,尤其是在演藝圈。如果你在一個劇組裡給大傢留下比較好的印象,你的演技也獲得瞭認可,那麼瞭解你能力的人就會越來越多,如果有新戲也會想到你。

在於正試水大銀幕的作品《宮鎖沉香》中,琉璃這個角色徹底顛覆瞭趙麗穎的甜妹子形象。趙麗穎說自己特別看重這個來之不易的機會,首次詮釋反面人物,也算是通過瞭一次升級考試。但即便合格瞭,未來涉及到“反派”片約還是會慎重考量,畢竟反面角色的氣場或多或少還是會給自己帶來一些影響。

【挑戰】 再遇反角之約會慎重掂量

記者:電影版的《宮鎖沉香》中琉璃這個角色則稱得上“腹黑”,她徹底顛覆瞭你之前“小清新”的熒屏形象,你覺得這個角色對你而言是個挑戰嗎?

趙麗穎:琉璃這個角色對我的挑戰的確挺大的,因為我之前從來都沒有演過反派角色,真的需要經歷一個調整心態,調整狀態的過程。

記者:接下這個角色時,你有過顧慮嗎?擔不擔心喜歡你的觀眾對你一反甜美常態的表演不買賬?

趙麗穎:擔心過,怕觀眾不喜歡“這樣”的我,不過幸好隻有倆小時而已,如果是電視劇的話,我還真得猶豫瞭(笑)。但說實話,類似的顧慮會一閃而過,一來因為這是於老師的首部電影,我會義不容辭地接下來,就算演反面角色也沒關系;二來遇到戲份這麼重的角色、關註度這麼高的電影,對我來說也的確是一個很難得很難得的機會。畢竟作為演員,是要通過角色的轉變而成長的。就好比上瞭6年小學,該升初中瞭,你得參加階段性的升級考試。演瞭7年的戲,我會把這次的反面角色看成是對自己的一次考驗。

記者:那你覺得自己考得好嗎?給自己打多少分?

趙麗穎:我覺得我合格啦(笑)。要打分的話——就給75分吧!

記者:這次考試過關瞭,如果再有類似的“反角”找到你,會接著迎戰嗎?

趙麗穎:我會很慎重地選擇,畢竟反面角色的氣場以及狀態多少會給我帶來一些負面的影響。

最近網上出現瞭一些關於趙麗穎整容等等的傳聞。面對突如其來的負面消息,趙麗穎的反應出人意料地淡定,她把那些好的不好的傳聞都當成是一個藝人必須承受的考驗——

【成長】 負面傳聞是必經的考驗

記者:在你台中通馬桶出演過的作品中,古裝戲占絕大多數,這是因為臉型和長相的緣故嗎?

趙麗穎:嗯,是跟形象有關。我認為古裝戲的造型很多元,不同的發型、不同的妝面也給瞭我很大的塑造空間。也許是我演的古裝戲相對較多,下一個找到我的就又是古裝戲吧。(笑)

記者:你的形象被網友譽為“無公害面容”。在“錐子臉”轟炸屏幕的時代,覺不覺得自己的小圓臉反而很吃香呢?

趙麗穎:以前也沒覺得吃香,反倒覺得上鏡的時候自己的臉有點胖,不大好看。但現在“錐子臉”挺多的,我雖然不像她們那樣更上鏡,但我有自己的特色。其實我覺得隻要觀眾喜歡你,是什麼臉型並不台中包通馬桶重要。

記者:最近,網上冒出瞭一些關於你的負面傳言,怎麼對待這些傳聞?

趙麗穎:我可以不去理會它,幹嗎要跟網上虛構的言論較勁,讓自己陷入不必要的煩惱?要把那些好與不好的言論統統看做是藝人必須經歷的東西,才能讓自己的內心強大起來。

攜《宮鎖沉香》走下大銀幕,趙麗穎又將華麗轉身,再上熒屏。9月份即將開機的新劇中,她將攜手新搭檔劉愷威為我們講述《妻子的秘密》,而這也是她在現代劇中首度擔綱女一號——

【變身】 扛鼎現代劇 期待指數驟升

記者:於正算是演藝圈的一個傳奇,但外界對他的調侃也層出不窮。在你眼裡,他是個怎樣的人?

趙麗穎:我一直覺得於老師是一個很感性的人,他會很大膽地起用新人。面對一個新演員,於老師從來都不會因為對方沒有演過戲就不去考慮他,而是根據自己的判斷給對方機會。

記者:他是個“慧眼識珠”的人?

趙麗穎:對。其實我跟陳曉、袁珊珊都是從於老師戲裡的小角色中成長起來的。

記者:未來最期待出演什麼類型的角色?

趙麗穎:我很想去演一些更有深度、更有內涵的角色。

記者:生活中的你是什麼樣的女孩?

趙麗穎:有點慢熱、有點固執、有點倔強、有點宅,很有責任感 (笑)

記者:最近有沒有接拍新戲?

趙麗穎:有一部現代劇,跟劉愷威合作,9月份開拍,暫定名《妻子的秘密》。

記者:你的角色是女一號嗎?

趙麗穎:對,應該算是我第一次主演的現代各級學校抽化糞池戲吧。

文/本報記者 丁凱珊 (來源:蘭州晨報)


5131

趙麗穎首嘗反派,再度向大傢展示瞭驚人的爆發力。搜狐娛樂訊對於一個演員來說,也許無數個“女八號”都是在為一個“女一號”做準備——趙麗穎就是這樣,出道7
arrow
arrow

    uqc806gk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